_DSC6417_副本

 

      自從上次有袖的兒童圍裙感覺有點成功後,我對洋裁的信心大增,就立馬再做了一件兒童的背心裙試試~~事實上兒童工作服還是用防水布才對,禮拜一嘉嘉穿我送她的圍裙來上畫畫課,結果最後洗手時,肚子那塊就弄濕了...大家都知道衣服濕了,黏在身上是很不舒服的。所以,我覺得兒童的圍裙還是要用防水布來做比較恰當啦!!

     這次挑的背心裙版型,是我很喜歡的款式....雖然大人穿會感覺像孕婦裝之類,不過,我還是很喜歡這種類似珍‧奧古斯丁筆下的女性家居服的感覺。然後,這是兒童120cm的版。我目前在兒童洋裁雜誌都是看到100cm、110cm、120cm這三種版型,然後大人的則是S、M、L到LL這四種。不過,我都是挑日文雜誌啦!!像cotton friend就是專門簡單洋裁的雜誌,也有出中文版,比日文版便宜喔!!我是建議還沒接觸過洋裁的朋友,可以先從中文書看起。

      這款背心裙的布,是先拿身邊的家飾布來製作,所以,較厚些。(雖然圖案很夏天...)從很久以前,就一直覺得女生的裙子很搭蕾絲,可能是大學外埠旅行時,有個同學的制服裙子邊緣自己加了蕾絲,讓我很羨慕吧!!從小就很羨慕別的同學有個手巧的媽媽,可以幫她們製作好看的筆袋、袋子或是包包之類的,甚至是用月曆紙包起來的書套都讓我覺得好特別喔!!(雖然我是每學期都有新的哈比書套可以用,這點我老公倒是很羨慕呢!!)我想,就是因為這種羨慕的心態讓我愛上手作的吧!如果將來有生女兒的話,還真想做一堆可愛的衣服給她穿呢!!


     童年的題外話說太多了~~讓我們來看看洋裝實際穿起來如何吧!!


DSC_0006_副本

       先由剛好120CM的嘉嘉來試試。由於我在裙襬加上較長的蕾絲,所以,裙子有點過膝。不然,實際的版型是剛好在膝上的。裡面套睡褲感覺好像有點不搭,哈哈~~

 

DSC_0007_副本

     現在把睡褲拉起來,看起來就是很可愛的小洋裝了吧!!如果上衣可以換成有公主袖的上衣,應該會更可愛呢!但已經是超可愛的啦!小女孩只要穿上洋裝就一整個可愛極了....

 

 

DSC_0014_副本  

       因為有給姊姊嘉嘉試穿,當然妹妹瑋瑋也不能錯過阿!瑋瑋大概九十幾公分,穿上120CM的洋裝剛好到腳踝左右。不過,肩帶對她來說還是太長了,所以,有再用夾子夾起。但是,大家看看瑋瑋穿起來是不是超可愛的,完全復古味都跑出來了,小小孩穿這種長洋裝怎麼這麼可愛阿!!

      這兩個小美眉似乎對這種洋裝也都很喜歡的感覺呢!!不過,這次的洋裝誰都沒給,畢竟是樣本,縫得也不甚完美。但是,我早就已經買好布,還泡水縮好布,準備等這套洋裝試穿成功後,就要各做一套給這兩個小朋友過年穿呢!!希望我這阿姨能空出時間在過年前做出兩套衣服給她們穿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