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直想做一件可以收納常用針的物件,畢竟我之前是跟以前老媽媽一樣,插進線軸再放在眼鏡盒裡。但是隨著縫紉的工具增加,不像之前都用黑色線打天下,花花綠綠的線軸越來越多,就找了一個小收納盒來放置,就算去上課也很方便攜帶....只是眼鏡盒太礙事,放不進收納盒就算了,還很難看,一點也不符合學美術人的形象。不過,奇怪的是明明簡單又實用的東西,卻提不起勁去做,老做一些要搞很多時間的包包,就連我老公都開始說做太多了,連要送人都找不到誰可以送=.=(好像離題太多了)

      DSC06484.JPG   DSC06485.JPG  

小巧針線書很小巧(廢話),不到一個女生手掌大小,剛剛好可以放進我的小收納盒中....收起來的方法跟資料夾一樣,用棉線繞兩面的布扣,既穩固又省事。書皮跟書內布,我採用棉麻材質的印花布,書皮用圖案複雜的印花布,書內布就用簡單的小碎花,就跟布扣一樣,比較不會搶戲~~~

DSC06486.JPG   DSC06488.JPG  

     攤開的樣子也不大,書頁我採用顏色明亮的不織布,總覺得不織布帶點童趣,跟自然樸素風格的棉麻布很搭。藍綠色的不織布是另外加的,目的是把針尖端隱藏起來,感覺起來較安全....這針線書是真的可以立起來看,也方便攜帶,總共有四頁,就算是珠針或是長短不一的刺繡針都能放置~~~不過,做完之後,又想到可以改造改進的想法,等有空再把進階版做出來。

    這次圖片是用老舊的相機拍的,不過比起用手機,畫素跟解析度整個好多了,只是這台像機拍出來暗暗的,一定要白天有陽光拍才好看....之前總覺得明明做起來的作品還蠻可愛的,怎麼用手機拍出來就舊舊髒髒的,一點也沒有把布的特色拍出來。=.=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