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DSC6368_副本

        這是老客戶的大嫂所訂製的超大型媽媽包&奶瓶保溫提袋。訴求蠻簡單幾點:1.要比鱷魚媽媽包還可愛。2.袋型要大。3.希望有歡樂的氣氛。4.背帶希望是寬版的。雖然簡單幾點訴求,卻讓我想了幾天,想了幾個圖案。最後客戶選了"松鼠"。其他就由我自由發揮了。做完之後,不知道為啥有種"森林家族"的氣氛耶!!(不知道的人可以google森林家族看看,應該在百貨公司會常看到他們的玩具。)


_DSC6369_副本

 

這款媽媽包尺寸:42cm*32cm*12cm。

保溫袋尺寸:高18cm、直徑9cm。(剛好放進隨手杯大小)

媽媽包外層是棉質帆布和棉麻布,內層為防水尼龍布;保溫袋有加鋪棉,底部使用防水帆布。


_DSC6367_副本


     圖案 大松鼠&小松鼠,應該有親子的感覺吧!這次的貼布縫有再加上立體的圍裙喔!有沒有很可愛呢?原本是還想加上松果之類的,但圖案布的背景已經很熱鬧了,就直接選用圖案布裡的小花&小餅乾來當作松鼠手上拿的物件。


 

_DSC6370_副本

      背面有一字型拉鍊內袋。這次側邊的皮是採用原色牛皮,都是由我一手處理的。其實是之前有看到一批便宜的牛皮,就想說來玩看看,畢竟市面上處理好的皮很貴。沒想到真正試過之後,才發現皮的處理過程很繁複又累,所以,下次還是買處理好的牛皮吧!有些錢是省不了的~~不過,原色牛皮使用久了,顏色會漸漸加深、變得油亮光滑。聽說有人很愛這種使用過痕跡的質感。

     牛皮處理過程:切割、用砂紙將邊角磨圓滑、正面上亮光臘乳液(要磨超久才能變光滑)、背面上處理劑、邊上蠟。(光是這些過程就是要把皮磨亮,才有好看的皮可以用)我的步驟算是簡化很多,還有更講究的呢!!

 

_DSC6374_副本  

側邊一樣有鉤鉤可以掛東西

_DSC6379_副本

      內裏由於使用的布料量太大,紫色的防水布不夠,就多加了紅色布進去。側邊各一個鬆緊袋口袋、一面是三個鬆緊帶口袋、一面是單一格的內袋。有加塑膠底板。

_DSC6380_副本

拉鍊採用雙頭塑鋼拉鍊。唯一一條就用掉了~~畢竟很難得會做這個大咖的包包。

 

_DSC6381_副本

外層側邊有三層內袋。最外面卡片夾層;中間拉鍊袋;深夾層。我在想深夾層應該可以放餐具包之類的吧!較長的東西。

 

_DSC6382_副本

另一面側邊是立體口袋,有加蓋。


 

_DSC6375_副本

     這次的保溫瓶提袋就直接用圓柱型的。小松鼠的貼布縫,是穿蕾絲圍裙喔!束口的拉繩是貓咪布偶。(因為設計師是貓控)

提帶採用原色牛皮,因為厚度夠,就直接拿來當提帶使用。不過,僅細細的兩條也是讓我處理好久。

 

_DSC6376_副本   

      每次做完包包都會忘記放上布標,所以大包就沒有布啾手作的布標。不過,小小的保溫提袋就被我偷渡上布標了。這次是直接印在布上喔!!

 

           這麼熱鬧的一個袋子,做完了連我自己都超喜歡的。大袋子夾層隔間多,感覺就很實用;再搭配上絕不會撞包的松鼠圖案,這個媽媽包就變得很特別。如果我哪天也需要一個媽媽包,應該會再做一個一背出去,就會讓人驚艷的包包吧!!

      希望客戶會喜歡我精心設計的作品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